圆圆柚子茶

我常觉相思难以寄予春天。

【涉北】My Snowy Fire

“在白昼与黑夜交际处向光照过来的方向眺望,我的神明正站立于光明深处等候。”


少年坐在楼前台阶上,默默仰望对面楼顶倚风执书的长发男子,澄澈的双瞳中满是遗憾。他不知道对方的目光有没有曾为自己驻留,他只是在原地等待好久,然后缓缓站起身,向日落走去。

“部长……啊。”少年落寞的背影与日色相溶,他咬了咬牙,大步向前走,离开了。

却不知,楼顶的男子,正温柔地看着他,勾了勾唇后,再次垂眸,“哦……呀,看起来很难过呢,北斗。”

几年后,Trickstar某次聚会上——

“小北又输了啊哈哈哈哈!”明星昴流大笑,向为了逃避真心话大冒险已经喝了三杯酒的冰鹰北斗挤了挤眼,“你要不还是抽个惩罚吧,刚结束演唱会,最后可没人有力气背你回去哦?”

冰鹰北斗按了按太阳穴,“我知道。但我现在还很清醒啊,昴流。”

游木真歪了歪头,“是吗?那小北现在选择什么惩罚方式呢?”衣更真绪也跟着饶有趣味地看向冰鹰北斗。

就在大家以为他又要罚酒时,北斗的视线却落到了别处——

“真心话吧。”冰鹰北斗向真心话那叠卡牌的方向抬了抬手。衣更真绪见状,把那些牌放到冰鹰北斗面前让他抽取。

冰鹰北斗随意抽取了一张,翻开在自己掌心,“有没有喜欢的人,你认为Ta喜欢你吗?”

“哇——这题没意思啊,小北事业心那么重怎么会有喜欢的人呢?”明星昴流无趣地撇了撇嘴,“亏了亏了。”

其他两个人一副“那可不一定”的表情,不约而同地看向冰鹰北斗。

后者也是不负众望地叹了口气,答道:“……算是有的吧,明明已经喜欢了好久。不过他的话,不可能会喜欢我的,这一点没有任何争议。”

“怎么会?”游木真很是不解,“像小北这样优秀的人,怎么会不被接受呢?”

衣更真绪挑了挑眉,“我同意小真的话。冒犯一点来说,我有直觉对方是我们熟悉的人诶。”

“不会是小杏吧?!我不允许哦。”明星昴流打了个响指。

冰鹰北斗摇了摇头,“不是小杏,大家不用为了这件事情操心的。”

聚会结束后,冰鹰北斗看起来意识还算清醒,还能跟着又赢了他好几局的队友们走出包厢,但看那久违泛红的脸,也不知他到底有没有醉酒。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意料之外地在转角处碰见了fine的天祥院英智和日日树涉。

“天祥院前辈。”明星昴流招了招手,游木真和衣更真绪也正想跟着打招呼,却被突然上前挡在天祥院英智和日日树涉之间冰鹰北斗阻拦。

北斗像护犊子一样将日日树涉挡在身后,指着天祥院英智一字一句地说:“你离他远一点。”

天祥院英智一脸疑惑地看了眼冰鹰北斗,又看向他的三个队友,问:“我似乎不能理解现在的状况呢,谁能解释一下吗?”

“总而言之,你赶紧走,离他远点,我警告你。”冰鹰北斗冷漠地说。

衣更真绪痛心疾首,这是哪门子没喝醉啊……清醒的北斗不管怎么说都会给天祥院英智一点面子,这会儿是直接展露天性了吧……

“哦呀,今天的北斗十分的热情呢,AMAZING!”日日树涉在冰鹰北斗身后夸张地笑着说。

冰鹰北斗突然回头,瞪了日日树涉一眼,“你不要看他,不要看其他人,知道没有?!”就像小孩子装生气一样,叉着腰,仿佛在撒娇。

“好的,我饱含爱的目光正牢牢注视着北斗呢!”日日树涉垂眸看向北斗,笑容不减。

“天祥院前辈,要不你和日日树前辈下一次约吧,我看今天北斗的状态似乎不会让他走的……”衣更真绪凑到天祥院英智身边小声说。

天祥院英智一副吃瓜的表情,温和地勾唇,“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呢,那我们一起回去吧,给两位留下私人空间如何?”

游木真疯狂点头,拉着明星昴流就往外面溜,“走了走了。”

与此同时, 日日树涉也哄好了冰鹰北斗,将他带下楼,走到自己的车前。正想拿出钥匙打开车门,腰身却被冰鹰北斗从后面抱住,“你为什么一定要一次次抛下我走向别人,你为什么一定要舍弃光独自走下巅峰,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好你可以说,你为什么每一次都不告诉我,为什么……我已经不是那个要你护着的新生了,不是吗?”

“我的愿望只是给世界带来爱噢,只是这样呢。”日日树涉回答,“我不希望像北斗这样闪闪发光的孩子也和我一样成为小丑这样的角色,这种存在,有一个就够了。”

冰鹰北斗小心翼翼地靠在日日树涉背上,“部长。”

“好久没听见北斗这样称呼我了呢,AMAZING。”日日树涉勉强笑了笑,心中却为冰鹰北斗的执着与小心翼翼,微微刺痛,“北斗啊,你和你的伙伴们,是给大家带来光明的存在,而我们,只是为了光明,在黑暗中匍匐前行的人类罢了哦。你是美好的少年,不需要太懂事,只要莽撞一点,声嘶力竭,呐喊出自己的声音就好了。”

冰鹰北斗含糊地说:“你一直不要我来背负悲剧结尾。”

“那样的结尾,在戏剧舞台中出现就够了,不是吗?”日日树涉轻笑一声,“悲剧会浇灭很多人爱的火花的。”

“你爱着所有人,却不想有人爱着你。”冰鹰北斗放手,往后退一步,抬头直视转过身的日日树涉的双眸,“是吗?”

日日树涉没有回答。

“我问你是不是。”冰鹰北斗双唇发颤,眼眶通红。

回答只有一句话,“我从未坠入爱河,我只是那个掬起河水拱手相送的人。”

却烧得冰鹰北斗的心脏愈发刺痛。酒精赠予的眩晕感指引他向前,伸手攥紧日日树涉的衣领,仰头吻了上去。灼热的气息交错,冰凉的雨水掉落,却浇不灭两人此刻如同荒原野火般卷起的欲望。日日树涉伸手紧紧抱住冰鹰北斗,将他往怀里带,后者环住他的脖子,享受着这深深一吻。

缠绵,却如此氤氲着绝望,仿佛是最后一吻,深深印入骨骼,铭记于心,炽烈到忘却时光,剖下一切,只剩灵魂相撞交叠。

“可是我喜欢你,你能感受到吗?”雨水让冰鹰北斗稍微清醒一些,他执着地看向仰望了许久的心爱之人,心脏狂跳着等待一个回答。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无形的风暴,却把两人的距离吹得,好远好远。

“我猜你又会用真是AMAZING呢来敷衍我。”冰鹰北斗自讨无趣地撇了撇嘴,向后退,靠在路边的树旁。

日日树涉却苦笑着向他的方向伸出双手,“但的确是AMAZING嘛,自己卑微地暗恋了很久的人竟然也喜欢自己这件事,很有戏剧性哦。”

见冰鹰北斗有些怔住,日日树涉接着说:“如果不是喜欢的话,我会在北斗靠近自己的那一瞬间就远离你哦?更别说,亲吻这件事了。”

“如果我是在耍酒疯呢?”冰鹰北斗走上前,重新回到日日树涉的怀抱中,“如果我只是压力太大失心疯了呢?”

“那就陪你疯一场,我也了无遗憾了。疯,才是旁人眼里小丑的本色,不是吗?”日日树涉揉了揉冰鹰北斗的头发,“幸好,我们都很清醒,也都很沉醉。”

各种因素造成的兴奋漫过冰鹰北斗的头顶,让他释然地笑出了声。他把头往后仰,“怎么突然又装深沉了,真是烦人前辈。”

“不知道是谁先开始深沉的呢。”日日树涉抱着冰鹰北斗的腰,将他举起来转了一圈。

冰鹰北斗眯了眯眼,“谁啊?不是我,我醉了。”

路灯朦胧照耀下,雨滴从他发梢滑落,却让他倍感喜悦,仿佛在仲夏夜,邂逅初雪的森林,眸中柔光细碎,只将心上人收至眼底。

“所以,北斗啊,愿意和我谈个恋爱吗?”日日树涉高声问道。

“先谈个一辈子的吧。”冰鹰北斗认真回答。

不远处,天祥院家的车上——

明星昴流兴奋地鼓着掌,“我怎么有一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呢?但是雨水在光芒照耀下闪闪发光的样子真是太棒了啊!”

“我的天呐……”游木真快不知道说些啥了。

衣更真绪还在震惊中没缓过神来,抬头看向天祥院英智,却发现对方一脸姨母笑,心满意足地看向前方,“真是令人羡慕的故事呢,不愧是涉和北斗。”

“不过幸好是晚上,白天的话事务所就有的忙了……”衣更真绪这会儿倒是回想起先前意外看到过的cp粉挖粮贴,感叹了一句。


青春礼赞赐予我向阳而生的少年。——后记

  

————————

拉个线

是的我食言了,以后这个号不止更星鬼啦

以及这不是我写的这是我约的

这个老师写的很好

评论(3)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