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柚子茶

我常觉相思难以寄予春天。

【星鬼】一眼万年

❗️勿上升正主

❗️敢上升正主有人半夜爬你家窗户

❕老师让我们写第四单元作文时我自己想出来的设定

❕设定改动了很多,不过都还是我自己想的

❕极度ooc,xxj文笔,自行避雷

@快乐的一颗水晶 


春季,学校里的丁香开的茂盛


朱星杰当时很喜欢开满学校的丁香花

学校的一个小角落

那里的丁香花开的最多,最茂盛,最好看

他喜欢那儿


残阳的光从树枝的缝隙间落在大地上

世间的一切景象都被模糊在黄昏的晚霞中

正好,是高中放学的时间


朱星杰是住宿生

但他总喜欢在放学后的时间在学校里逛逛

说白了就是想记录一下日落的景象

是真的很美


不知怎的,朱星杰眼皮一直在跳

他突然就萌生了一种想去那个角落看看的想法

像是不受控制一般的想要去那

但他觉得,可能有好事发生


他走到了那个角落

有个男孩子,一个人坐在那,还在画着画


他悄悄的走了过去,想看一眼

谁知道朱星杰还没走过去,那男孩猛的一下抬头,看到了朱星杰,然后转身就跑

朱星杰还没来得及说句话,那男孩人都跑没影了


不过,朱星杰在他抬头时,看到了他的样貌

朱星杰认识他

那是隔壁高二13班的王琳凯


虽然平时没怎么见过他

但他的画在学校可是出了名的

不少人都想认识他,但他从来不搭理人

沉默寡言的…


至于为什么朱星杰会认识王琳凯

大概是在高一那一年

从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他吧


王琳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要跑

他认出了那是朱星杰

是隔壁高二12班的朱星杰

是每次考试都排名第一的朱星杰

是成绩超好人也超好长的也超好的朱星杰


其实王琳凯很早就认识他了

从高一那年开始

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他


后来在年级排行榜上看到他

后来每次都能在排行榜上看到他

在排行榜上,他每次都是第一


再到后来

王琳凯会悄悄的去看朱星杰

可能是在楼梯口的转角

可能是在班级的门后


王琳凯总喜欢戴着口罩

以至于朱星杰不曾认出他来


王琳凯觉得

朱星杰永远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个

永远是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的那个

而自己,只不过是众多小草中的一根罢了


所以王琳凯从来不敢与朱星杰说话

每次都是默默的去看他

但,他自己本来也是这样的

不喜欢交流,能不说话就不说话


夜幕要降临了

朱星杰回过神来,看了一眼天空

嗯,要黑了

然后默默的走回了宿舍


天光大亮,学校的广播声响起

住宿的学生基本被吵醒

只有朱星杰,醒的很早

他在想王琳凯


洗漱完之后换了衣服

朱星杰收拾了东西准备去上课

看着手上的书,动作一愣

又想到了王琳凯


朱星杰暗自想着

等会下了课,就去高二13班找王琳凯


这时的王琳凯

还在打算等会要不要再去那个角落画一画丁香


下课铃打响,朱星杰跑去了13班

问了13班的同学之后,得知了王琳凯不在班里


朱星杰想也没想就又往那个角落跑去

他的直觉告诉他,王琳凯一定在那


到了

朱星杰扶着墙,气喘吁吁

王琳凯果真在这


王琳凯这次没抬头也没跑

似是不知道朱星杰来了


朱星杰又悄悄走到王琳凯旁边,拉了一把王琳凯

“王琳凯?真在这啊”

王琳凯震惊的看了一眼朱星杰,随即想挣脱开被拉着的手

“别动,等会就松开”

王琳凯看了一眼朱星杰,还真乖乖的不动了

“干…干嘛”

“不干嘛啊”


王琳凯耳尖都红了

“那你先…松开”

“不松”


王琳凯深呼吸了好几下,调整了一下情绪

“朱星杰同学,你…”

话还没说完

“哎!你认识我啊”

王琳凯心说:废话,肯定认识啊,谁不认识自己喜欢的人啊

朱星杰调戏他“你耳朵红了哎,你害羞啦?”

王琳凯底气不足的反驳“我,我没有!”


“那你就是喜欢我?”

这句话说出来朱星杰都吓了一下,完全没过脑子啊

王琳凯更明显的愣了

朱星杰以为自己吓到他了

连忙说“不是不是,我不是这意思…”


王琳凯抬头,眼睛里闪着光

“对,我喜欢你”

朱星杰懵了,都松开了拉着王琳凯手腕的手


王琳凯甩了甩手腕

“朱星杰,我现在给你表白,你听好了”

“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从高一那年在人群中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我经常去偷偷看你,你应该不知道吧”

“我也不指望你能喜欢我,我就是想把这话说出来…”


朱星杰对上他的眼睛

“谁说的我不喜欢你啊”

“真巧,高一那一年在人群中,我也一眼就看到了你”


王琳凯明显红了眼眶

“我…”

朱星杰手指放在王琳凯嘴上,做了个“嘘”的手势

“嘘,别说了”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足够了”


王琳凯抱住朱星杰,眼泪都蹭在了朱星杰衣服上

朱星杰觉得有些好笑,手摸上王琳凯的头

“好啦,别哭”


可能从一开始在人群中的那一眼

就已经注定结局了吧

“一眼万年”


HE.

后面的表白有点草率了

但是这篇我真的是

喜欢喜欢喜欢


































评论(5)

热度(27)